2008/11/28 21:42:01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8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樹閃電請辭獲准,今天仍照常上班;行政院同意請辭案後,陳樹仍在金管會辦公室內,僅透過幕僚表示,謝謝外界關心,還要思考一些事情。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國際金融海嘯對國內金融市場造成重大衝擊,金管會雖全力以赴,仍未能完全獲得外界支持與肯定,陳樹以未達自我期許,19 日主動向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辭呈,今天獲准,劉兆玄並指派永豐金控董事長陳沖接任。

陳樹今天仍照常一早就到金管會上班,與六大工商團體就金融風暴造成的經營問題,舉行「協助國內產業穩健發展」座談會,晚間閃電請辭消息一出,金管會內部一片譁然。

外界預期明年內閣恐進行改組,不過金管會主委有四年的保障任期,不受內閣改組影響,陳樹今年71上任,任期仍有四年,此時「主動」請辭獲准,引起政院指定陳樹下台的臆測。

據了解,行政院發布陳樹請辭獲准的消息後,陳樹找來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談話許久,針對媒體要求出面回應,陳樹僅透過幕僚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但一時也不知道回應什麼」,表示要整理一下思緒。

金管會官員表示,陳樹接任金管會主委後,每天八點多就來上班,晚上不到十點不會下班,加班到晚上快十二點是家常便飯,週末也經常到板橋的金管會辦公室加班。

官員形容,陳樹十分打拚,近日也未有異樣,今天聽到他主動請辭獲准,表示非常驚訝。97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