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呂淑美】2008.11.29 02:57 am


日盛金控董事長陳國和原本希望日盛金待價而沽,喊價一度超過13元、15元。但這波次貸風暴、金融風暴狂襲,股價愈盤愈低,陳國和最後只能忍痛割愛;二年多前入股33%、一直希望取得主導權的日本新生銀行,也終於抱得美人歸。


陳國和所創的證券事業版圖日盛證,過去一直是市場第二把交椅,過去還曾與龍頭元大短兵相接,有坐二望一之勢。未料為了圓金控夢,吃下寶島銀(後來改名為日盛銀),使日盛銀的財務窟窿愈來愈大,導致如今必須將日盛金經營權拱手讓出。


曾有意併購日盛金的金控人士私下表示,大家只對日盛證有興趣,對於日盛銀則沒太興趣。今年初,市場一度傳出日盛金要以高價13元、15元,甚至更高的價格出售予金控,當時傳出的有富邦金、國泰金、永豐金、元大金等,但最後都因陳國和開出高價,最後合併案乃無疾而終。


這幾個月台股一路重挫,不但日盛金股價大跌,讓談判失去優勢,再加上股市大跌、成交量能急凍,日盛證營運更出現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