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19:5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各國齊下重手救市,展開降息競賽,激勵全球股市 大漲,台股今天跳空大漲,電子、金融權值股紛紛亮燈 漲停,傳產股展開反攻,力撐加權指數維持高檔不墜,終場上漲 193點,以4418點作收,三大法人同步轉為買 超,外資買超39.43億元,投信買超17.92億元,自營商 買超12.48億元,合計共加碼台股 69.84億元。


台股歷經 9月、10月台股暴跌後,外資11月賣超降 至557億元,外資淨匯出也縮減至24.89億美元,在台股 的賣壓紓緩,美股上周五利空不跌,尾盤反而逆勢上拉 200多點,激勵台股開高,外資買盤信心大振,今天再度轉為買超。


上周五台股成交值急凍至 409億元,多空陷入觀望 ,今天台股跳空大漲,多方士氣大振,追價買盤擴增,成交值來到644億元,外資交投跟著放大,買進金額193 億元、賣出 154億元,買超標的以重新回測底部的權值 股為主。


中鋼宣布停止投資高鐵,第 3季一次認列投資額 47.39 億元損失,斷然止血的作法,獲得外資買盤的認 同,單日大買2.98萬張,高居買超個股第 1名,股價由 黑翻紅,終場大漲近5%


除了中鋼,外資今天買盤鎖定權值股,電子股中, 看中跌深的面板、DRAM、半導體及NB股,有意搶短線反 彈;金融股中,則買進台新金、元大金及合庫。


上周全球央行展開降息競賽,台灣央行預定本周四 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可能出重手降息 1 -2。今 天台股成交值擴增,在景氣仍冷的寒冬,元旦前的資金行情卻有隱約發動的可能。


台股11月營收進入密集公布期,電子股雖持續傳出 營收衰退的消息,但卻有利空不跌的跡象。今天台股 K 線拉出長紅,一舉突破 5日、10日及月線糾結,量價齊揚,多頭信心逐漸恢復,有機會在4400點附近,再展開 一波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