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2:5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今表示,在創造貨幣乘數效果刺激景氣的前提下,預料央行周四理監事會至少降息2碼 ,並為能搭配調降存款準備率。花旗預測,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由原先預估的2.8%下調為1.5%;而失業率明年預估為4.5%;財政赤字為-1.7%;經常帳占GDP比為6.5%;而明年的出超將優於今年,全年預估為290億美元,今年估為170~180億美元。


此外,依花旗銀行自行研發的「經濟彈性指標」,雖然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下修,但對抗金融海嘯的金融實力卻在新興市場國家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大陸和沙烏地阿拉伯。該指標衡量的參數包括:貿易開放、外人投資、政府負債、外資占政府負債比、公司負債淨值比、銀行存放比等。


對於美國政府買回銀行債權的作法,鄭貞茂認為,台灣的銀行目前並沒有出現危機,不需要政府出面買回債權。政府目前要做的,是怎樣把存在銀行的錢逼出來投資或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