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高雄報導)更新日期:2008/12/09 20:01


景氣不好,許多大型企業,紛紛在年前出現裁員潮,因此,新請領失業給付的人數,在11月是倍增一倍以上,就業服務中心人員就表示,甚至有些是整間工廠倒閉,一間公司上百人,一起過來請領的。


穿著土黃色襯衫,牛仔褲,無奈的坐在就業服務中心的一腳,他是 何 先生,在幾天前,因為在上班時被車撞傷,鎖骨斷裂,第2天就被老闆給辭職了,一臉倦容,全是因為手上的這一張,147號的號碼牌,讓他等了3個多小時,其實,不只 何 先生,在就業服務中心內,天天都是滿滿的民眾,有的來找工作,有的是來申請失業給付。


以高雄市來說,10月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是631位,不過,11月一到,竟然暴增到1580位,高雄縣更是誇張,10275位,11月則是有770位來申請,被老闆遣散,找不到工作,是大部分來就業服務站民眾,最常抱怨的事情。


年關將近,對於這些民眾來說,這個年的確相當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