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2/09 20:01


全球金融海嘯持續發威,金融業今年的年關特別難過,不景氣加上今年中現金卡部門大縮編,台新金控到目前為止,已經裁了5600人,還會不會繼續資遣員工,台新金總理林克孝沒把話說死,表示按各單位業務需要來調配。


台新經控董事長吳東亮和藝人尾牙宴上一同高歌,不過,這畫面年代有點久遠了,是2006年,加上今年,台新控已經有2年沒辦大型尾牙了,這還不打緊,最恐怖的是,年終都還沒領,已經有不少員工回家吃自己。


景氣吹寒風加上,今年中台新金大規模縮編現金卡部門,5600名員工黯然走人,還會不會有一下波?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沒把話說死。


面對這波不景氣,永豐金採取遇缺不補,明年再推一波優退方案來因應,而日盛金控和日盛投信,合計精簡人力也達到250人。


有金融業者透露,今年年終他們根本不期待,因為年終獎金打5折發放很正常,像是富邦金、元大金、開發金、日盛金等8家金控,也敲定今年取消尾牙,共體時艱。


這個年,對過去人人稱羨的金融業而言,似乎是特別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