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07:59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怡錦/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花旗集團昨日發布2009年全球經濟展望,難得出現對台灣較正面的消息。有別於近期瑞士銀行,將台灣明年的GDP成長率,調降為-1.6%;花旗銀仍看好台灣明年GDP表現,會有1.5%的正成長,高於香港、新加坡0.3%與-1.2%的預估值。至於眾所關切的央行理監事會議動向,花旗銀行台灣首席經濟師鄭貞茂鐵口直斷:至少降息2碼 。


花旗也針對震央區的美國明年情況,進行分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花旗認為從明年第二季開始,美國將進入「零利率時代」,這也是第一家以正式報告做此預測的金融機構。


「如果你手上有美元存款的話,要小心,明年可能沒有利息錢可以領」花旗銀行台灣首席經濟師鄭貞茂表示,金融化程度愈高的市場,面對目前的經濟情勢,受創程度,的確會較嚴重。


對於台灣,鄭貞茂表示,台灣的出口成長、企業投資,雖然預期還會持續衰退,消費也會受到失業率上升而減緩,「但預估台灣的進口衰退,會更甚於出口」,反而使得明年台灣的外貿出超預估值,可以達到290億美元,明顯高於今年的170-18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