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8 / 12 / 10 星期三 19:10


 


兆豐國際投信今(10)日發表2009年投資展望,投資長陳駿賢表示,預估2009年第 2季前美國經濟持續低迷,復甦時機應落於明年下半年,而展望台股後勢,陳駿賢預估,接下來還將有 4大利空出現,使台股回檔至3800點,此時間點將落在明年第 1季,且應該是明年度低點。

陳駿賢表示,國內外總體經濟情況確實不好,然台股自高點以來已修正5000點,融資減幅也大於股市跌幅,若從總市值除GDP比值及股價淨值比等來觀察,台股確實已經處於谷底區,由於預期明年下半年景氣復甦,而股市通常可領先景氣3 - 6個月,因此,陳駿賢預估,今年第4季末至明年第1季,全球股市有機會逐漸形成底部,尤其第 1季落底可能性更高。


陳駿賢進一步指出,明年台股指數的年度低點預估為3800點,時間應落於第1季,而3800點形成的原因有4項,分別為:一、聖誕節銷售成績差;二、歐巴馬1/20就任後利多出盡,總經利空數據出籠,道瓊恐再測8000點支撐;三、1月中旬將公布的台灣2008年第4GDP,實際衰退幅度大於預期;四、農曆年前賣壓湧出。


基於上述 4項利空因素,陳駿賢認為,今年農曆過年前,恐怕像去年農曆年前一樣,不僅沒紅包行情,在過年前後,恐怕就要逐步回檔,預期 3月底前,台股加權指數會跌到3800點。


對於明年台股指數之預估規劃,陳駿賢再解釋,年度低點預估3800點,時間應落於第1(3月前),落底後,此波反彈之高點在5月,約5000-5200點,漲幅可達30%以上。


而領漲類股預估是電子類股上游族群,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等,陳駿賢表示,主要原因乃是 3-4月補貨訂單出籠,上游訂單領先下游一個月,且股價已跌深,籌碼不在法人手中,法人回補持股動作會使股價急漲。


至於2009年下半年起,陳駿賢表示,包括台灣、中國等各國擴大就業公共工程已開始動工,對建設原物料需求將提升,隨經濟逐漸回復成長軌道,除權除息行情將再起。


而在各產業營運回升,壞帳激增憂慮下降,金融股股價可回升至股價淨值比1.5倍以上水準。因此明年度之高點應該落於明年第 410月份,指數為6000-6200點,主要就是靠電子、金融、公共工程相關族群合力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