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13:5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81210日 電)利空鈍化,資金行情、集團作帳推動台股展開一波軋空反彈走勢,電子帶頭衝關,金融助陣,漲勢擴大到所有類股,指數價量齊揚,突破4600點關卡,終場大漲186.21點。


台股今天無畏美股昨晚下挫,開平低一路向上拉高,持續闖關,多頭氣勢強盛,漲停板家數高達185家,各類股都有各自的表現空間,其中電子股人氣最旺。


從半導體、IC設計再到封測,個股紛紛調降第4季財測表現,不過近來在3大法人積極搶補拉抬下,IC設計包括聯發科、聯陽、群聯、立錡等超過20檔攻抵漲停。


此外,日前美國與中國擬定共同發展替代能源及網路通訊計畫,激勵太陽能及網通族群強漲3天。電子各類股今天表現整齊,幾乎是呈現全面噴出行情。


明天央行將舉行今年最後一季的理監事會,市場預期降息至少2碼 ,激勵金融及營建類股強勁反彈。


除了電子股外,資金行情也波及傳統產業股,今天買氣升溫,雖然台肥 (1722) 、中鋼 (2002) 等龍頭股第4季展望欠佳,但外資買盤積極,推升股價帶量上揚。另外包括大三通題材的航運股及具航空城題材類股走勢相對強勁。


香港爆發禽流感,相關類股漲幅同樣不落人後,包括生化、醫療、食品多檔個股攻抵漲停。


台股連續強漲突破4600點關卡,永豐金證券提醒短多獲利了結拔檔風險,就技術面而言,台股面臨4777點的箱型震盪上檔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