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7:58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企業紓困才剛啟動,泛官股集團的七大行庫逾放金額11月就爆增76.65億元,創下近2年來紀錄!七大行庫逾放最新統計昨日出爐,1041家銀行總計新增逾放金額僅46億元,但昨日先公布11月逾放金額的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等泛官股集團的七行庫,就新增76.65億元逾放,增加數量及幅度,為2年來僅見。


行庫普遍對明年更加悲觀:「恐怕明年會更慘!」未來單月新增逾放金額動輒逾百億元,恐怕不久之後就會發生。


2年來,七大行庫逾放金額就算增加也是個位數,像這樣1個月之內增加數10億元,還是第一次。在七大行庫裡,以放款量最大的台銀、合庫逾放增加金額最高,為七大行庫之冠,由於台銀、合庫不僅自貸金額高,也擔任聯貸主辦行,因此逾放衝擊首當其衝。


根據統計,逾放增加前三大銀行分別為台銀、合庫、一銀,台銀11月份逾放金額較10月份增加25.69億元、逾放比為1.13%,合庫逾放金額增加19.29億元,逾放比為1.86%,一銀逾放金額增加10.66億元,逾放比為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