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22: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211日 電)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增加超過預期,攀升至26年來最高,顯示企業因經濟衰退惡化而加速裁員。


美國勞工部今天指出,上週 (126日 止)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5.8萬人,增至57.3萬人,創198211月以來最高,之前一週則上修至51.5萬人。


持續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攀升至442.9萬人,為198212月以來最多。


紐約UniCredit Markets and Investment Banking美國經濟師班荷茲 (Harm Bandholz)在這份報告公布前向彭博社表示,「就業市場面臨1982年以來最嚴峻危機,這種危機當然還未結束。」他說,「新政府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幫助痛苦的屋主和振興就業市場。」


經濟師原估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將自修正前的50.9萬人增至52.5萬人。持續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原估將增至41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