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陶泰山】


    兩岸大三通:「海、空直航」及「直接通郵」今天啟動,為了迎接兩岸海運直航,高雄港、基隆港和台中港今天都將舉辦盛大儀式。


    馬英九總統上午將到高雄港參加長榮海運「立敏輪」的首航儀式。


    行政院長劉兆玄則會出席基隆港四大航商直航儀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飛抵天津參加今天首航儀式。


    兩岸海運今天開啟直航新頁,長榮的「立敏輪」及陽明的「宇明輪」將直接航向大陸,中國中遠集團的「大洋洲輪」及中國海運的「新非洲輪」將直接駛向台灣。


    兩岸海運截彎取直,不必再經石垣島,如果以兩岸貨櫃定期航線每年以4000航次估算,約可省下12億元。海運直航後,台灣的水果外,花卉、冬季蔬菜和養殖魚漁業等貨物,很快可以送到大陸,對台灣的農、漁民來說,直航無疑是進軍大陸市場的最好機會。


    通郵方面,從今天開始,寄往大陸的郵件、快捷與包裹,都會搭兩岸包機到大陸,郵寄時間預估可縮短1天時間,其中平信郵資費用與目前經港、澳轉寄相同,至於快捷包裹費平均可省一成左右,如果寄到上海市區,最快兩天內就可以送到。


    兩岸包機從「周末包機」擴大為「平日包機」,兩岸也真正邁入一日生活圈,由於兩岸直航航線截彎取直,班機不需要繞過香港飛航情報區,台北到上海,飛行時間將縮短為82分鐘,兩岸每周對飛108班,被派到大陸出差的員工不需中轉港澳,將更能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