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2008.12.16 03:01 pm




 



團團綽號:小乖乖、性別:雄()、生日:20040901、父母:(母)華美、(父)靈靈、特徵:兩耳間距較寬、眼部黑斑較窄。圓圓綽號 :黃毛丫頭、性別:雌()、生日:20040830、父母:(母)雷雷、(父)琳琳、特徵:眼部黑斑較圓。
中新社資料照片


貓熊來台在即,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羊曉東,昨天飛往四川,今天下午與對岸商談貓熊來台細節。團團、圓圓預計23日抵台。羊曉東表示,由於成都近日常有濃霧,考量運送安全,團團、圓圓約在當天傍晚才能抵達台灣。至於負責運送的航空公司,也將在下午確定。


羊曉東表示,北市府希望團團、圓圓能在23日抵台。經檢疫後,趕在農曆年前亮相。


至於抵台時間,原先希望對岸23日清晨就能將團團、圓圓由雅安載往成都,以便盡早抵達台灣。但成都連日濃霧,基於交通安全考量,無法太早啟程,行車速度也不宜過快。因此,貓熊抵台的時間,可能是當天傍晚過後。


至於貓熊將搭乘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下午才會做出決定。羊曉東表示,長榮、華航都表現高度意願。若由華航負責,將派出一架客機、一架貨機前往;若由長榮出任,則會派出客貨機一架。市府強調,將以便利性為主要考量,與對岸協商,決定由哪家航空公司負責運送。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期盼團團、圓圓到來,發言人金仕謙表示,周四將邀請文山區1500位左右的小學生來參觀貓熊館。試抽號碼牌兼走訪貓熊參觀路線。


金仕謙表示,貓熊居住的室內、室外展示空間,都有玻璃與參觀民眾隔絕。團團、圓圓可以透過玻璃,看見外頭往來的參觀民眾。有民眾好奇,這樣是否會讓貓熊受驚嚇,金仕謙表示,團團、圓圓每天都與人類互動,不至於懼怕。但仍建議民眾,參觀時應低聲細語,切勿拍打玻璃窗,照相機閃光燈也要關閉,以免嚇著大貓熊。


依據過去無尾熊、國王企鵝來台的經驗,動物園屆時將湧入成千上萬的遊客看貓熊。園方表示,將透過入園處的流量計數器,管制遊客數。想看團團、圓圓的民眾,在入口處8台貓熊館抽號碼牌機抽號後,再依號碼牌上的建議參觀時間前往貓熊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