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考取四十二張證照的證照達人高雄私立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學生蔡承翰,上午在「2008年第4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中,獲頒技職傑出獎。記者侯永全/攝影


 


基測考不好,只要努力也可以變成「證照達人」。三年前國中基測只考140幾分的蔡承翰,只能進入私立高中就讀,但他就立志高中三年要拚證照,爭取大學推甄的加分條件,短短兩年時間他總共考取42張證照,打破學校歷年考照紀錄,蔡承翰今天獲教育部頒發「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獎。


現就讀高雄市私立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蔡承翰,一開始對於電腦操作的技術和知識都一竅不通,高一下學期考取第一張中英文打字證照後,就把考取證照當作高中生涯的努力目標,同年齡的年輕人每天上網打線上遊戲,他卻是每天花七、八小時坐在電腦前練功考證照。


蔡承翰每學期參加學校的檢定計畫,把考照當成高中階段的目標。他的一位學長曾考取39張證照,順利推甄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給了他很大的鼓勵;而他自己只花兩年時間,就考取42張證照。他說,考照幫助他走出國中階段學業成績不佳的陰影,問他考取證照沒什麼秘訣,他說自己一直朝設定的目標前進,「專心準備就對了」。


教育部技職司今天舉辦第四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獲得「證照達人」獎的包括蔡承翰、華夏技術學院的何恩宇、中國科技大學許晉瑜、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紀寰緯。教育部長鄭瑞城致詞時幽自己一默說,他努力回想自己一生拿過幾張證照,想了半天只想到「結婚證書」和「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