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10:3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217日 電)亞股今天在美國聯準會 (Fed)降息至近乎零的歷史低點,並暗示將持續購入資產以提振經濟的利多消息激勵下,升抵5週高點。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 勁揚4.3%,澳洲最大金礦公司NewcrestMining (NCM) 漲升3.5%。市場樂觀預期聯準會降息將有助維繫金屬需求。三菱日聯金融集團 (MitsubishiUFJ Financial Group JP-8306)勁揚3%,領漲銀行股,主要因公司債違約避險成本下滑。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亞太指數盤中勁揚2.1%,報89.26,該指數年初迄今累計跌幅達45%


日股日經指數早盤收漲91.141.06%,報8659.16;港股恆生指數開盤漲414.762.74%,報15544.97


雪梨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基金經理人SeanFenton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信心開始重返金融市場,不再有任何系統性問題吹皺一池春水。」「景氣衰退已經反應在股價上。」


前夜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大漲5.1%,攀抵1110日以來高點。根據Bespoke Investement Group,標準普爾500指數創1994年以來聯準會利率決策日最大漲幅。


前夜聯準會調降聯邦資金利率至0-0.25%區間的歷史低點,並表示將動用可得的工具,以刺激經濟成長,維持物價穩定。


資深聯準會官員表示,聯準會政策焦點將轉向購買資產,以提供金融體系流動性。香港金管局今天跟進聯準會降息至0.5%,由於香港採取緊釘美元的聯繫匯率,因此利率政策通常與美國亦步亦趨。


在日本政府施壓呼籲日本央行採取行動,刺激奄奄一息的經濟成長下,投資人昨天加倍押注日銀將降息。


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數據,投資人預期日銀本週降息機率達40%,較前一天的20%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