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智堯台北2 008 / 12 / 17 星期三 19:31


 


美國Fed 降息幅度超乎市場預期,國際美元指數跌破80點,外資大量拋匯,今(17)日新台幣勁揚3.01角,以 32.720元作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0.31億美元,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3.29億美元,合計成交總值再度放大至23.60億美元,成交量同時也是今年10/ 30F ed降息 2以來新高。

新台幣開盤升值超過2角,升幅在1100過後,加速放大;午盤暫收於32.740元,升幅高達2.9角;下午盤開出後,一度維持盤整格局,但尾盤結束前,買賣雙方再度激戰,終場升值3.01角,以32.720元作收。


外匯交易員表示, Fed這次降息真的降太多了,國際美元需求銳減,美元走弱,歐洲貨幣、亞幣都可能因此持續升值;此外,外資買超也放大到 90.85億元,並在匯市大舉拋匯,今日新台幣才會飆升3.01角。


若由新台幣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走勢觀察,1個月遠期合約價折價1.6角,3個月遠期合約價折價2.3角,折價幅度較前一交易日擴大,顯示遠期市場未來新台幣升值的預期確實加深。


外匯交易員說,Fed大降息,就算使零利率時代來臨,但是世界各國都有警惕,避免陷入通縮的惡性循環,未來經濟有起色也可能迅速升息。


至於 Fed降息對股匯市的影響;外匯交易員說,當美金需求降低,外資匯入必須換取新台幣,最後可能流入股市,對台股造成一定的影響,只要台股有好的投資標的,股價反而會因此獲利。


6種貨幣組成的美元指數,盤中一度下降2.76%,跌破80點,來到79.996;至台北時間晚上700,下降0.77%,來到80.058;;歐元、澳幣分別升值0.86%0.04%,英鎊貶值0.86%


美元兌日圓也跌至13年低點,盤中一度跌至1美元兌88.24日圓,19958月來最低點;至台北時間晚上700,日圓升值0.57%


國際美元走弱,亞洲主要貨幣全數升值,時至台北時間晚上700,韓元升值1.77%,人民幣升值0.14%,星幣與泰銖也分別升值0.18%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