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0:1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217日 電)英國央行 (BOE)決策者本月以90的票數無異議通過降息至2%,央行沒有採取更大的降息幅度,主要是擔憂可能引發英鎊「過度」貶值。


今天公佈的124日 會議紀錄顯示,英央行總裁金恩 (Mervyn King)為首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本月會議以9:0的票數決議將利率降至1951年來最低水準。會議紀錄顯示,儘管經濟前景惡化,但若降息超過1個百分點,可能導致英鎊貶值過多,並「更廣泛地侵蝕經濟的信心」。


美國聯準會昨天降息至接近零,並表示將採取其他方法使經濟脫離衰退的情形。今天英鎊兌歐元貶值至歷史低點,因金恩警告英國明年通膨率可能跌破1%,主要是經濟萎縮和失業率飆升。


英國央行的會議紀錄指出,因為中期通貨膨脹目標無法達成的可能性很大,需要降息至少100個基點。更大幅度降息可能依據通膨風險下滑的程度作為判斷。


英國主要利率自10月來已下降3個百分點。根據彭博新聞調查23名經濟師的中間值顯示,明年18日 的下次利率決策會議將可能再降息0.5個百分點至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