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08:00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李淑惠/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為降低營運成本因應這波景氣寒冬,面板大廠奇美電子 (3009) 宣布將提前解約部分派遺人員,至於解約人數則未予揭露。其他面板廠都已經凍結人事,友達、彩晶採取期滿不續約或遇缺不補,勝華 (2384) 、瑞儀 (6176) 、和鑫 (3049) 也展開一波裁員動作,裁員幅度約10%。


景氣寒冬來襲,企業裁員動作一波接著一波,面板廠下半年大動作減產,各公司都面臨了人員過剩的問題,近期也都展開人事精簡的動作。


奇美電子昨(17)日表示,自今年第三季末以來,美國金融風暴越演越烈,狀況超乎預期,加上韓元大幅貶值,使面板價格劇跌,對台灣面板產業造成前所未見的衝擊。為對股東交代,同時降低員工的疑慮,決定忍痛配合產能狀況,依法進行部份派遣人員解約作業,如此一來派遣人員也可儘快尋找其他工作。


奇美電強調,此次提前對派遺人員解約,會依照當初與派遺公司簽訂的合約條件,合法予以解僱,至於正式員工仍會保障工作權,沒有裁員情況。不過公司方面也強調,公司在近期已經展開組織調整,透過部門的整併以精簡人事、提高營運效率,至於在調整的過程當中,會適度瘦身、依照績效汰弱留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