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8 08:20:23


(中央社台北20081218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US-MS)削減年度薪資支出26%,至123億美元,多數雇員的年終獎金平均減少一半。摩根士丹利昨天公佈全年淨利創下1995年來最低水準。

根據彭博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摩根士丹利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46964名員工平均薪資與津貼支出達 262030美元,低於上年的339556美元。不包括理財事業8426名財務專員,摩根士丹利的紅利基金減少50% 。摩根士丹利本年度裁員1782人。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麥克(JohnMack)、共同總裁 WalidChammah與高曼(JamesGorman)將放棄今年年終紅利。摩根士丹利還改變薪酬制度,賦予公司更大的權力,可以在問題浮現時收回員工獎金。摩根士丹利的勁敵高盛證券(GoldmanSachsGroupUS-GS)16日大砍員工平均薪資46%,減至363654美元。

根據彭博/洛杉磯時報本月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美國民眾認為,摩根士丹利與高盛等接受納稅人援助的銀行不應支付紅利。摩根士丹利與高盛10月分別獲得政府100億美元金援。

摩根士丹利在削減薪資後,全年薪資支出創下2005 年最低水準。

摩根士丹利週三股價漲0.37美元,收16.5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