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7: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游瓊華台北報導】10號公報確定不延後,也就是說對業者衝擊最大的「存貨之會計處理準則」如期明年11日 上路!法人指出,短線恐造成市場恐慌,台股今日開盤難躲下殺命運,且企業後續存貨鑑價評價的問題將陸續浮現,或許現在所有企業為反映不景氣而大降存貨,有可能降低10號公報之影響性,但最終仍要看明年的季報及企業提列庫存的實際數據為準。


市場近日傳出10號公報將延後上路,法人紛紛搶進營建股,另外包括鋼鐵股、玻陶等昨日都罕見齊飆,但昨日傍晚卻傳出金管會確定不延後10號公報,跌破法人眼鏡。法人指出,這兩天盤面表現就像是已經確定要延後,短線恐怕造成市場恐慌,包含原物料、營建及電子股都將會面臨市場賣壓。


法人表示,新制中有關存貨跌價的認定標準更趨保守,一有跌價跡象就須認列損失,將衝擊低毛利的製造業,未來企業甚至可能出現毛利率的「保一保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