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提供2 008 / 12 / 21 星期日 12:57


中國擴大內需的4兆人民幣大餅,台商吃得到!在昨天揭幕的第四屆國共經貿論壇中,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對兩岸經貿交流釋出積極正面回應,對馬英九總統,多次建議兩岸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CECA),賈慶林表示會積極研究,並且提出簽定金融監管機制的5項建議,外界預估,對明年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有很大幫助。

「第4屆國共經貿論壇」一連召開2天,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針對兩岸何時簽署MOU相關問題表示,兩岸金融業都非常希望通過協商,在兩會的框架下,簽署MOU,這也是下一步海協會、海基會可能要討論的議題。


王毅指出,未來兩岸金融業簽署MOU,包括銀行業、證券業和保險業、貨幣兌換機制都要達成協議,有關兩岸簽訂MOU時程,王毅則說,如果明年兩會協商順利展開商談,將可望簽署。


4屆國共經貿論壇21日下午將閉幕,王毅透露,可望發佈可讓兩岸民眾都受惠,推動兩岸經貿關係發展,及共同應對金融危機的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