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8/12/21 18:17 溫元樸


最近一直以誇張的貨幣面額,躍上國際媒體的「辛巴威」,因為無法控制通貨膨脹,上週再度發行每張面額「100億」的新鈔,這個一般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數目,其實只等於台幣6百多元,在當地最多能買10個麵包,民不聊生的同時,霍亂繼續蔓延,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超過11百人。


在紙鈔面額最多2千元的台灣,您能想到面額「百億」的鈔票,長什麼樣子嗎?CNN記者:「(辛巴威)貨幣完全不值錢,當地中央銀行在本週,即將發行面額百億的新鈔。」


以目前流通的紙鈔來看,1後面9010億紙鈔,只等於台幣60多元,以當地通膨的嚴重,只能買2塊麵包,50億紙鈔也只有3百多元,連一家人一天的食物都買不起,更慘的是,這些面額誇張的鈔票,多數辛巴威民眾連看都沒看過,他們只能在垃圾堆撿食物、在臭水溝撈水喝,霍亂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幾個月,死亡人數超過1100人。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我永遠永遠不會放棄!辛巴威是我的。」


國民不是餓死就是病死,高齡84歲的獨裁統治者「穆加比」,卻只關心自己的位置穩不穩,引爆國內外反對聲浪,旅居倫敦的非裔人士,當街演出行動劇,諷刺穆加比,就是一個把饑荒與疾病送給民眾的耶誕老公公。抗議群眾:「人們垂死、人們挨餓,你該是時候滾蛋了!穆加比快滾吧!」


目前穆加比仍然沒有下台的打算,面對辛巴威無限擴大的通膨危機與霍亂疫情,要怎麼活下去?辛巴威人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