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培思】2008.12.21 02:46 am


1:什麼是建築容積率?


A:是指 一坪 土地可以蓋多少坪房子的比率;依土地使用分區不同,法定容積率也不一樣。例如,台北市「住三」土地,容積率是百分之二百廿五,就是 一坪 土地可以蓋 二點二五坪 房子;以此類推,台北市「住四」土地容積率是百分之三百, 一坪 土地就可以蓋 三坪 房子。


2:什麼是容積移轉?


A:政府為了補償或獎勵,讓原來A塊土地可以建築的容積,移轉到B塊土地上。例如,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被列為古蹟禁建,為了補償居民沒有辦法再建的損失,假使本來地主可以蓋 一百坪 ,卻只蓋了卅坪,剩下 七十坪 的容積就可轉賣給建商;建商購買後,可以用來增加其他地區土地的容積率,增加建築樓地板面積。例如,迪化街少蓋的 七十坪 ,賣給建商後,建商可以增加在其他地區的土地建案容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