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圓圓明天下午將抵台,由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立動物園成員、媒體所組成的迎接團今天上午出發,搭乘「貓熊專機」飛往四川成都,中午轉往雅安貓熊基地迎接,預計明天下午2時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明天傍晚五時許降落桃園機場。

為迎接大貓熊來台,台北市政府由發言人羊曉東領軍,會同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動物組組長趙明杰,以及國內外約17家媒體記者、22名航空業者,今天上午8時30分搭乘長榮航空「貓熊專機」前往四川成都。

記者團進入「貓熊專機」,發現「26G」和「26D」座位上,已坐著兩位佳賓──團團和圓圓的大貓熊玩偶,圓圓頭上還綁著紅色大蝴蝶結,非常「卡哇伊」。執行貓熊專機任務的客貨機,機上洋溢著可愛的「貓熊風」,機艙上滿佈貓熊貼紙、座椅枕巾是貓熊圖案,專機上每個人手裡也拿著長榮贈送的「神祕禮物」貓熊小玩偶。

「貓熊專機」上有3名機長和10名空服員,出勤一趟究竟耗資多少,長榮發言人聶國維不肯透露正確數字,他說,貓熊專機的最高原則是達成「保育」使命,因此是「不計成本」。

台北的貓熊迎接團中午抵達成都後,將立即驅車前往雅安貓熊基地,陪伴大貓熊度過在故鄉的最後一晚。明天上午,迎接團將與搭載團團、圓圓的車隊由雅安回到成都,並在下午2點30分起飛,前往台灣。

目前四川氣溫約在0度至9度,天候寒冷,時常有濃霧,天色明亮的時間很短。北市府表示,運送過程勢必會小心翼翼,確保大貓熊的安全與穩定性。團團、圓圓到動物園後,隨即會在飼養員的協助下,進入貓熊館,為避免貓熊受驚,過程將不會公開。

長榮航空機長王心平、馮亞平、陳永順三人擔任貓熊專機飛航勤務。長榮航空副總經理聶國維指出,三位機長的名字分別有「平」與「順」字,這不是事先安排的,巧合卻象徵著貓熊迎親團一定可以「平平順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