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桃園機場23日電】2008.12.23 09:04 pm


貓熊「團團」和「圓圓」今天傍晚抵達台灣,將進行30天的後續隔離檢疫。防檢局指出,隔離檢疫觀察重點是傳染病和寄生蟲,食物消化情形可以了解適應情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指出,根據中國大陸所提供的貓熊相關資料顯示,由於貓熊數量稀少,本身疫病就不多,相互傳染的情況也不多見,同時也和其他野生動物不太接觸,兩隻來台的貓熊也處於隔離狀態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防檢局新竹分局表示,根據規定仍要實施隔離檢疫,重點就是動物的相關傳染病和寄生蟲,雖然先前已經在大陸四川做過毛皮和腸胃道的兩次驅蟲措施,未來30日的隔離檢疫期間仍需要觀察其寄生蟲情況,以及是否有感染傳染病(如狂犬病等)。


至於「團團」、「圓圓」的適應情況,防檢局新竹分局說,可以從牠們的消化情況了解,像是否有腹瀉或其他情況,就很容易觀察到。


另外,防檢局新竹分局表示,貓熊在進入台北市立動物園後,必須進行隔離檢疫30天,有關檢疫防疫工作將由防檢局基隆分局接手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