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智堯台北2 008 / 12 / 25 星期四 11:50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日表示,勞委會針對現在不景氣而遭到縮減工時減少薪資的勞工正規劃「充電加值計畫」,預估補助168000人,透過在職進修,不但能增加未來的競爭力,對於安定職位也有一定的貢獻。

勞委會表示,單位辦理在職員工進修訓練,持續發展所需技能,穩定僱用參訓勞工,及維持其生計。訓練對象為受僱於申請單位,與申請單位簽署勞資協議的員工,申請單位執行訓練計畫期間,不得資遣參訓員工或終止參訓員工之勞動契約。


「充電加值計畫」參訓勞工每參訓1小時補助100元,每月至少應參訓24小時,每月至多補助 100小時,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 1萬元。勞委會期望透過此項計畫,提供參訓學員訓練津貼,協助在職勞工提升技能、維持生計,促進穩定就業,最長為 6個月。本項計畫預估98年度經費需求約新臺幣 159.7億元(含訓練費補助及訓練津貼),預估補助人數168000人。


此外,劉兆玄也表示,「97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從11/1實施到現在,不到 2個月的時間,執行率達92%,進用人數已將近 43000人,強調「這是很高的執行效率」,並請各部會務必在12月底前完成進用,一定要讓民眾確實感受到政府的決心及照顧民眾的努力。


劉兆玄指出,目前政府在促進短期就業的措施,量的方向做的很好,但質的方面要再加強,短期就業的工作,目的並非在求一個統計數字,而是要做到「雖然是短期,但仍然要有工作上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