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持續低迷,經建會昨(26)日公布11月景氣信號,分數減為11分,創近七年新低,燈號仍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為今年9月以來連續第三顆藍燈。

經建會昨天公布11月景氣概況指出,由於生產面、貿易面指標跌勢加速,消費面及金融面指標續呈走弱,景氣領先指標轉呈下滑,且同時指標跌幅續見擴大,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10月的12分降為11分,燈號續呈藍燈。

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表示,目前經濟情勢仍有些渾沌不明,從領先指標看來並不樂觀。德國經濟信息研究所(IFO)也認為,全球經濟處於衰退之中,未來六個月看不到好轉的跡象,甚至可能進一步衰退。

根據經建會調查,7月出現今年第一顆藍燈,8月曾回復至黃藍燈,但9月起至11月,已連續三個月出現藍燈,總計今年已出現四顆藍燈。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景氣組長吳明蕙表示,11月領先、同時指標雙雙較10月下跌,景氣分數降至11分,為2001年12月網路泡沫化以來新低。

吳明蕙說,11月領先指標綜合指數100.3,較10月下跌0.8%;組成的七個項目中,有四個較10月下滑;六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負成長9.4%,較上月的負成長8.9%減少0.5個百分點。

同時指標方面,11月綜合指數為92.1,較10月下降5.8%,七項組成項目全數較10月下降。

11月景氣對策信號九項構成項目中,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綜合判斷分數因此由10 月的12分減為11分,總燈號續呈藍燈。

值得注意的是,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分數已在藍燈邊緣,下月可能掉到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可能續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