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0 19:2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2008年倒數計時,回顧鼠年這一年,台北股市一路走來,未上演「鼠」來寶,投資人莫不將希望寄予2009 年,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利明獻今(30)日預估,台灣景氣明年可望於第2季落底,而花旗銀行台灣區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則預測台灣明年景氣將呈現「大L型」走勢,顯勢落底後也不會馬上復甦,至於利率部分,鄭貞茂預測央行可能再降息至1%


花旗銀行今天舉行2008花旗公益夥伴感恩餐會,利 明獻表示,贊同央行總裁彭淮南看法,認為明年經濟第 2季可望落底,預估明年整年的台灣經濟還能維持正成 長1.5%


利明獻指出,相較於新加坡、香港,台灣今年經濟 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但台灣對大陸貿易依存度相較其 他國家來得高,因此,明年除了看政府的內需政策外,還要看大陸臉色。


鄭貞茂則表示,台灣經濟不像歐美那麼惡化,預估 台灣經濟明年第23季落底後會緩步復甦,將呈現「大 L型」走勢。而在利率部分,鄭貞茂也跟隨彭淮南腳步 認為,不至走到零利率時代,預估央行明年降息會降到 1%


外資自 9月起連 3個月淨匯出台灣後,12月終於轉 回淨匯入;鄭貞茂認為,明年歐美基金恐怕還是會出現 贖回母國狀況,但對台灣及新興市場等賣壓不至於像今 年沉重,明年將會逐步恢復正常,慢慢轉回淨匯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