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30 21:19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30日電)遭外界質疑有雙重國籍的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今天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雖然她的國籍問題尚由美國國務院審查中,但為不忍國民黨受此事牽連,她從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李慶安遭外界質疑有雙重國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呼籲國民黨不應再包庇,李慶安應即刻解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國民黨不會護短」,但凡事須依法而行。


李慶安日前表示,為不願造成社會資源浪費以及讓國民黨背負壓力,決定在美國公布雙重國籍最終審查結果前暫停行使立委職權、停止領取立委薪資,並願停止參加國民黨團的運作及會議、停止國民黨黨權,至國籍爭議確實釐清為止。


此外,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定1231召開委員會討論李慶安國籍案,將去函通知李慶安出席說明,同時接受委員詢問,了解李慶安國籍問題是否涉及黨紀問題;考紀會將在調查、詢問、審議後,做出決定。


李慶安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有關她的國籍問題,雖然美國國務院負責國籍事務主管部門主任貝丹考(Edward A.Betancourt124已來函表示此案尚在審查中,然而在美國政府尚未做出最終裁定前,她不願意也不忍國民黨因此事承受外界質疑批評,因此宣布從即日起,退出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