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2008.12.31 03:09 am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昨(30)日公布「台灣2008年評等趨勢」報告。中華信評指出,今年企業、金融業的評等與評等展望大幅下調,情況是近六年來最糟,且評等向下的趨勢會持續到明、後年。


中華信評針對受評公司做今年總體回顧,結果共11次調降評等、五次調升評等,使得整體年度評等變動出現六年來首見的「調降」多於「調升」的情況。


中華信評表示,評等向下調的案例又以金融機構居多,其次是高科技業。


在評等展望方面,中華信評表示,截至今年底,企業評等展望有17%為負向,2%是正向,81%穩定;在金融業方面,15%為負向或置入負向觀察,85%為穩定。


中華信評認為,台灣企業、金融機構的獲利能力、資產品質與資本水準疲弱,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台灣整體受評客戶評等往下走的趨勢會延續至明年,甚至更長。


金融機構評等部副總裁張書評表示,金融機構評等由升轉降,主要的轉折點在今年第二季之後,因為爆發雷曼兄弟事件,使銀行的財務狀況每況愈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