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2009.01.01 04:54 am


胡錦濤發表對台談話,總統府傍晚做出回應,除肯定對岸領導人的兩岸政策展現「新思維與務實作風」,也樂見兩岸在「和平發展」主軸上,務實促進協商交流,為終結兩岸敵對狀態、增進彼此了解合作,開創契機。


不過,總統府高層強調,「台灣是多元民主社會,人民對未來前途有不同看法,對不同政治主張與言論都須尊重。」


據了解,胡錦濤昨發表對台政策,包括府黨兩大系統事先已掌握相關訊息,國安會連日來也邀集陸委會、外交部、黨務高層密集研商,政府相關部門更全程監看。


據轉述,國安系統判讀胡錦濤談話在主權上維持既定基調,卻在參與國際組織、綜合經貿協定、軍事互信機制等「有新的講法」,府黨一致認為這是對岸的善意,決定立即回應。


總統府指出,我方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獨、不統、不武,與大陸展開協商交流,共同追求兩岸和平繁榮與進步,此一政策受到台灣主流民意與國際社會支持。


府方強調,在胡錦濤領導下,中共對台政策展現新思維與務實作風,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包括簽署六項協議、連戰出席APEC、大三通等,都是雙方累積互信與突破對立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