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01.01 02:52 am


日盛金控昨(31)日表示,總經理戴瑞宏已經請辭,自今日起,總經理職務將由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暫時代理。戴瑞宏同時辭去日盛證券總經理職務,也由日盛證券董事長蔡淑媛代理,直到董事會選任、通過新總經理為止。


據了解,日本新生銀行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100億元募資計畫後,陳國和才會卸下日盛金總經理的階段性任務;屆時,新生銀行對日盛金的持股,也將從現有的33%提高到50%以上,新任總經理也將由新生銀行指派。


至於戴瑞宏是否轉任康和證券執行長,日盛金發言人鍾芳程說,單純是他個人職場生涯規劃,日盛金不便評論。


鍾芳程強調,增資100億元的計畫,大股東日本新生銀行已表達「全數」認購的意願,預計明年3月底前,資金才會到位,對銀行財務結構的改善,有很大幫助。


日盛銀行增資,主要是累積虧損達淨值三分之一,金管會完成金檢後,勒令要求限期增資;日盛金控日前召開董事會,通過將募資100億元,全數由日本新生銀行吃下,持股將逾五成,遠超過日盛金董事長陳國和家族。陳國和家族的股本稀釋後,持股比率將降至15%;若新生銀投資計畫進行順利,將成為國內第一家被外資入主的金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