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1/04 04:09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財經部落格Fudzilla未引述來源的報導,微軟(Microsoft)將於 一月十五日 宣布全球裁員十七%,或一萬五千人。


報導指出,微軟將於 一月二十二日 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因此,搶在一週之前大舉裁員,首當其衝的就是去年十月傳出將關閉的MSN部門,另外,微軟在歐洲、中東及非洲的分公司也可能大舉裁員;不過,業績表現良好的部門如Xbox 360應可倖免於難。目前微軟全球員工總人數約九萬人。


華爾街分析師Henry Blodget表示,這項傳聞確實有合理之處,但裁員幅度不致如此龐大;早在去年十月就傳出微軟將關閉MSN部門,但Blodget認為,除非微軟在過去兩個月財務嚴重惡化,否則不會大舉裁員。對微軟來說,最好的方式應該是進行組織重整,微軟若想退出消費網路服務,比較合理的作法是將獲利不佳的部門如MSN出售而非關閉,例如售予Yahoo!以交換該公司的部分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