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8:1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 台股今天跳空開高躍過季線,紅盤日大漲 107點作 收,電子股中的面板、IC設計、太陽能帶動大漲,鋼鐵 股助攻,重量級個股友達、鴻海、聯發科漲停終場上漲 107點,外資買超41.41億元,投信買超3.59億元,自營 商買超 14.51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59.52億元。


外資上周買超台股集中市場 37.84億元,買超前 3 名個股分別是聯電、台積電、奇美電;今天買進131.44 億元、賣出 90.02億元,單日操作再度轉為買超,加碼 前10名個股集中在重量級權值股,電子股中,青睞晶圓雙雄聯電、台積電,以及面板股中的友達、彩晶、奇美 電;傳產股則加碼台泥、遠紡、台肥。


台股今天開紅盤,去年電信三雄市值跌幅僅不到10% ,相較於台股全年跌幅達 46%,相對跌勢較輕,外資卡 位元月行情,大舉加碼跌深的權值股,至於中華電,去 年挾高股息殖利率、資產、減資等題材,表現抗跌,近期反而成為外資出脫的標的,繼上周賣超1.78萬張後, 今天再被 調節1.66萬張。


台股今天落後國際股市開出2009年紅盤,早盤雖一 度 攻高到4778點,突破近 2個月的盤整區間,但成交值 卻放大有限,未能形成 800億元以上的攻擊量,追價力 道不足下,買盤略有縮手,終場雖跨越季線反壓、大漲 107點,但4700點得而復失,日 K線在台股開紅盤日卻 遺憾收黑。


面板在韓國大廠三星逆勢調漲價格後,今天市調機 構DisplaySearch 公布最新面板報價,19吋監視器面板 上調1 美元,調幅雖小,但各廠減產救價策略見效,激勵今天 面板股大漲,友達、群創均以漲停作收。


台股去年全年跌幅 46%,儘管多重利空還未撥雲見 日,但花旗環球證券預估,台股今年第 1季將展開反彈 ;今年的元月行情也有機會在去年跌深的基礎,在農曆 年前順 勢展開一波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