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8:07:07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5日電)棒球協會今天公布世界棒球經典賽48人觀察名單,因為中華職棒興農牛、LaNew熊球團拒絕球員打經典賽,所以兩隊球員都未入選,過去中華隊的「不動四棒」陳金鋒也將換人做做看。

棒協今天召開選訓會議,選出48名經典賽的觀察球員名單。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表示,原本提出57人的名單,但尊重牛、熊兩球團希望讓受傷選手專心養傷,因此扣除9名牛、熊的球員之後,總共有48人。

這次入選的名單中,包括22名投手、4名捕手、12名內野手與10名外野手。

投手部分,旅美的郭泓志、羅錦龍、李振昌、增菘瑋、羅嘉仁、陳鴻文以及旅日的陳偉殷、蕭一傑與吳偲佑都獲選;另外,中華職棒的廖于誠、潘威倫、林岳平、李瑋華,業餘的鄭凱文、蕭宇奇與林伯佑,以及剛在中華職棒選秀會上被選走的林克謙、曹錦輝、倪福德、耿伯軒、姜建銘與林英傑。

在捕手方面,則有日本獨立聯盟的吳承達、中華職棒的高志綱、郭一峰與業餘的林琨笙;內野手則有旅美的胡金龍、蔣智賢、郭嚴文,旅日的陽仲壽、李杜軒,中華職棒的彭政閔、王勝偉、高國慶與業餘的林瀚、林益全及與中華職棒還在協議中的黃志祥與謝佳賢。

外野手有旅美的林哲瑄與羅國輝,旅日的林威助、中華職棒的黃正偉、陳致遠、潘武雄、劉芙豪與郭岱琦以及仍在協議中的詹智堯與周思齊。

葉志仙表示,這批選手與過去相較,穩定性較不足,尤其是投手,不確定性高,但是棒球的不確定性本來就高,年輕就是本錢,希望透過集訓,在穩定性上調整,值得期待。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中華隊預計在16日提出45人名單以及前往澳洲移地訓練的28人名單,最後確定的28人名單,則將在221公布。9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