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走高 美減稅與振興方案利多激勵
2009/01/06 07: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6日 電)歐股週一在市場樂觀預期政府減稅與支出等振興經濟方案,可望刺激成長的心理鼓舞下走高,其中道瓊歐洲600指數更創下有史以來最大開春雙日漲幅。


營收逾兩成來自美洲的雀巢 (Nestle SA CH-NESN)與歐洲航空防衛及太空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Defence &Space Co. FR-EAD)漲幅至少達1.9%。美官員與幕僚指準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可能祭出減稅超過3000億美元,以及聯準會官員呼籲擴大政府支出,以活絡經濟等利多激勵股市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2.1%,報208.69,今年開春以來累計漲幅達5.2%,創1987年有紀錄以來最大新年雙日漲幅。該指數自1121日 歐巴馬矢言以1950年代最大公共建設刺激經濟成長,以及聯準會降息至近乎零迄今,反彈幅度達15%


Neuflize OBC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EmmanuelSoupre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我們對歐巴馬期望殷切」,減稅措施「將對美國人有正面心理衝擊,也是股市希望的象徵。」「減稅刺激消費支出,是個利多。」


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17.85點或0.39%,報4579.64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10.23點或0.31% ,報3359.92點。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0.92點或0.22%,報4983.99


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葉連 (Janet Yellen)在一項經濟研討會上表示,美國經濟面臨長期停滯的「嚴重風險」,「值得動用一切手段」以振興經濟。芝加哥聯銀總裁艾萬斯 (Charles Evans)也在同一場合表示,他認為大型振興方案是恰當的。


【美股】4天來首度下挫 企業獲利衰退難止
2009/01/06 07: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6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收低,四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下挫,由電信與金融股領跌。投資人擔心今年企業獲利持續下滑,縱使政府傳出減稅救經濟的利多也無濟於事。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81.80點或0.91%8952.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4.35點或0.47%927.45點,終止11月以來延續最久的漲勢,自兩個月以來的高點回挫。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下跌4.18點或0.26%1628.03點。費城半導體上漲1.38點或0.62%223.29點。


Huntington Financial Advisors基金經理人Madelynn Matlock對彭博社表示:「如果華爾街分析師在未來數月內大砍企業財測,市場如何變化將是一大未知數。」


美股週一成交量約計100億股,與3個月日均值相符。


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平均估計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上季獲利衰退12%,並預估本季獲利續減11%,因經濟衰退抑制消費需求。


分析師同時預估,美國企業今年第二季獲利衰退6.2% ,直到第三季才會出現12%的成長率。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的幕僚表示,新政府的振興經濟計畫將包括數千億美元的個人與企業減稅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