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2009.01.06 02:30 am


去年新車銷售市場拉尾盤,在和泰汽車、裕隆日產汽車12月強力促銷帶動下,全年總市場規模達到22.9萬輛,略高於業者預估數,但較96年衰退近三成,是22年來最差紀錄。


2008年和泰車銷售業績近8萬輛,連續第七年登上台灣車壇銷售冠軍。中華汽車在新增OutlanderColt Plus兩款全新國產車型助陣下,去年新車銷量跌幅在22%以內,是業績最抗跌的車廠。


國內經濟景氣陷入谷底,汽車業者原憂心去年車市規模不保22萬輛,加上政府去年11月拋出購車舊換新折3萬元的政策風向球,更一度導致市場買氣急凍。


在所有車廠聯手、加碼流血促銷下,12月中旬起買氣逐漸回溫,12月合計銷售1.7萬輛,較11月成長31.3%,也帶領整體車市攻克22萬輛關卡。


汽車業者分析,12月市場在和泰車推總值5,000萬元的時來運轉抽獎活動、裕日車推「新五零傳奇」零利率購車方案衝刺下,和泰車單月市占率衝高至近四成;裕日車12月則賣出1,764輛、月增率高達70.6%,單月銷售排名躍居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