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中國時報 【中央社】


     日籍策略大師大前研一今天受邀到高雄市,他指出,兩岸三通對高雄市是很好的機會,只要找到清楚的城市定位並與經濟結合,就會有好的發展。


     大前研一應市議會和企業界邀請,下午抵達高雄市,晚上接受副總統蕭萬長宴請時做上述表示。在座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議長莊啟旺、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及東元集團總裁黃茂雄等企業負責人。


     蕭副總統指出,全球面臨80年來的金融風暴;他推崇大前研一具有全球性的眼光和視野,盼大前研一能帶給台灣和高雄市更前瞻的視野。


     陳菊引述大前研一提倡「off city」的觀念,她說,高雄市一直朝休閒、優質的城市生活方向努力。


     大前研一指出,他到過台北300多次,到高雄市只是第4次,這次特別選擇搭乘高鐵南下,體驗台灣新幹線的舒適。他說,兩岸三通對高雄市而言是好的機會,只要找到清楚的城市定位,結合經濟就會有好的發展。


     他說,高雄市有中鋼公司,鴻海集團也要進駐,只要串連這些大企業、新的投資與港口發展就能讓高雄市與全球接軌。他舉中國大連市為例,當地有日本企業超過3000家,很多日本企業認為到大連市,就會想到當地有很好的商業流程外包制度,提供好的發展。


     大前研一明天上午將赴高雄市政府演講,隨後參觀中鋼公司、搭乘高雄捷運,並赴世界運動會主場館參觀,明天晚上在軟體科學園區發表演說,題目是「高雄,國際港市明日之星-優勢及商機」。9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