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0:5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7日 電)印度股市今跌幅創兩個多月以來最大,主要因薩蒂揚電腦 (SatyamComputer Services IN-SCS)多年浮報獲利,加深市場對印度企業管理的憂慮。


印度第四大軟體開發商薩蒂揚股價今暴跌78%,為1992年上市來最大跌幅。


浮報獲利揭露後,印度最大上市公司信誠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IN- RIL)也受累下挫12%


孟買SBI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Jayesh Shroff表示,「這令人震驚」,他說,「人們將不再願意相信財報帳面價值,這也引發市場對其他企業現金持有比例的疑問。」


孟買證交所Sensitive指數 (Sensex)大跌749.05點或7.3%,收9586.88點,為1024日以來最大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