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宋亨欣、林三富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09/01/08 07:01


財政部才宣布我國出口年增率創下史上最大衰退,央行馬上出招,宣佈降息2碼 ,要提振內需救經濟,連帶去年,這已經是央行第5度降息,幅度累計2.125個百分點。


隔壁鄰居財政部才宣布,出口年增率創下史上最大衰退,央行總裁彭淮南馬上宣布降息2碼 ,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降到1.50%1.875%3.75%,連同去年,共5度降息,累計降幅達2.125個百分點。


彭淮南是真的很憂心台灣的經濟,主計處預測,今年CPI指數年增率0.37%,但是央行評估卻只有0.3%


我國進出口年增率不但紛紛衰退4成以上,是歷年來最大降幅,還連續34個月負成長,加上失業率屢創新高,央行不得不降息提振內需,避免出口導向的台灣,經濟成長率太難看。


彭淮南救經濟,除了降息提振內需,還找來12家銀行要求寬鬆放款給中小企業,不過請銀行喝再多咖啡,銀行挺不挺企業畢竟不是操之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