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07:47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時報-各報要聞】國內產業苦熬寒冬,但金管會堅持實施10號及34號公報,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昨天認為「實施的時機不宜」,建議兩公報暫緩實施。


上市櫃公司去年年報及今年第1季季報將於4月底公布,因應10號公報即將實施,日前大成鋼率先提列美國子公司鉅額庫存跌價損失;華碩亦因成品原料庫存過高,在昨日發布財務預警,初估去年第4季虧損2030億元。


此外,受到34號會計公報的影響,聯電率先於去年9月底提列32億元的資產減損,昨日再度因34號及35號公報增提96億元損失,其中單是34號公報所造成的衝擊高達55.4億元,造成聯電去年的獲利將由盈轉虧。


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表示,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如果10號公報如期的實施,今年第1季季報慘不忍睹,延後實施,市場對季報的疑慮會比較減輕;不過延期實施,股市能否止跌回穩,仍需視景氣能否落底而定。


由於上市櫃公司第1季訂單大幅衰退,景氣能見度極低,為恐10號公報引爆本土金融風暴,馬英九總統今天將赴竹科與47家廠商代表共同座談,據了解業者將提出13項提案,包括建請中央實施企業紓困方案、暫緩或修正財會10號公報、調降證交稅(或免徵半年)、減免大陸台商盈餘回台重複課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