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1.10 03:38 am


全球景氣步入寒冬,繼我國中央銀行無預警降息 兩碼 (零點五個百分點)後,韓國央行昨天宣布跟進降息 兩碼 ,韓國基準利率降至百分之二點五的史上新低水準。


央行總裁彭淮南說,全球都在降息,最近除台灣和印尼分別降息 兩碼 外,英國央行也降息 兩碼 ,英國基準利率降至百分之一點五,是過去三百多年來新低。


韓國總統李明博甚至預告,因為韓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恐怕保不住百分之三,利率還有調降空間。受到韓國央行降息影響,韓元匯價反轉走低,一天就貶值百分之零點七四,是昨天主要亞洲貨幣中貶幅最大的貨幣。


銀行外匯主管表示,韓國央行降息主因與我國相近,都是內外需求降溫速度超出預期,經濟快速惡化。南韓央行去年 十月九日 以來五度降息,累計降幅達二點七五個百分點,比我國累計降幅二點一二五個百分點略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