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1 / 10 星期六 18:10


 


台股央行有感於出口大幅衰退,日前緊急降息 2後,昨天並邀請未配合調降融資利率的四大證金公司負責人「喝咖啡」;就在「喝咖啡」後,四大證金先後宣布調降融資利率,降低後的融資利率為6.5-6.525%水位,除了龍頭元大證金從下周一(12)即開始生效外,其餘 3家證金公司則從下周三(15)生效。 

元大證金為最配合政府政策證金公司,昨日即已敲定調降利率,降息前融資利率為 6.65%,調降後融資利率為6.525%,以該公司放款金額超過 200億元來看,受惠的散戶融資層面最廣。


就在央行與元大證金登高一呼後,環華證金和富邦證金的融資利率也都追隨元大證金腳步,同樣降至6.525%,規模最小的安泰證金則降至6.5%


雖然四大證金業者配合政策,調降融資利率,對融資戶的利息支付確實減輕,不過看在法人眼裡認為,經濟大環境不佳,消息面的利空依舊頻傳,加上年關將近,有套現需求,投資人根本不想進場,因此對股市資金動能的挹注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