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空頭逞威 連跌5天 獲利前景黯淡
2009/01/14 07: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4日 電)歐股週二連續第5天挫跌,美國鋁業 (Alcoa US-AA)季度虧損超過預期,英國房屋銷售降至記錄低點,加深獲利惡化疑慮。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2.87點或1.40%,報201.66點,過去5天來計挫5.3%,美國鋁業、英特爾 (IntelUS-INTC)及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的財報欠佳,企業獲利前景黯淡,與此同時,美國失業率則衝高,攀抵近16年來高點。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RobertTalbut指出,「投資人再次聚焦經濟數據與企業方面的利空消息,風險趨避意識再現。企業財報將令人大失所望。」


道瓊歐洲600指數去年初迄今累跌45%,金融危機席捲全球,歐美日三大經濟體二次戰後首度同步陷入衰退窘境。


西歐18國股市有16國收黑,英國FTSE 100指數挫27.04點或0.61%,報4399.15點;法國CAC 40指數跌48.23點或1.49%,報3197.89點;德國DAX 30指數挫82.68點或1.75%,報4636.94點。


英國第4大銀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重挫10%,收165.9便士。英國首大國營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GB-RBS)大跌7.1%,收51.1便士。


英國皇家測量師協會 (RICS)週二公佈調查結果顯示,房屋銷售降至1978年來最低。


力拓 (RIO) 3.2%,收1555便士。因應全球景氣寒冬,力拓擱置銅礦場擴張計劃。


美股財報季開鑼,道瓊工業指數中率先公佈財報的美國鋁業宣佈,由於需求與價格下跌,第4季淨損11.9億美元,超過預期。


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去年第4季獲利恐下滑20%,創下連6季盈餘頹勢。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昨天提出警告,端賴財政振興方案尚不足以激勵經濟復甦,政府可能必須買進或擔保銀行的不良資產,才能重振經濟成長。


柏南奇在對倫敦經濟學院的演講指出,單靠財政手段似乎無法促進持續的復甦,除非有強力的配套措施,以進一步穩定並鞏固金融體系。


【美股】能源與銀行股反彈收高
2009/01/14 06:5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4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漲多於跌,油價反彈帶動能源股上揚,信用市場好轉也協助銀行股走出低潮,投資人暫時放下對企業獲利劇減的擔憂,四大指數唯有道瓊收黑。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53點或0.18%871.79點,三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年初迄今累跌3.5%。紐約證交所週二個股漲跌家數約為75。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5.41點或0.30%8448.5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7.67點或0.50%1546.4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70點或0.81%210.79點。


Harris Private Bank投資長Jack Ablin對彭博社表示:「股市就長線標準而言屬於便宜水準。現在進場的人必須忽略眼前的谷底,展望20102011年。信用狀況暗中持續穩定改善。」


標普500指數本益比降至15.5以下,為1991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涵括24檔成份股的KBW銀行股指數週二上揚1.8%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盤中一度下滑2.4%,跌破去年11月創下的12年收盤低點紀錄。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收盤勁升5.8%,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5.4%


3個月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 (Libor)降至20036月以來的低點1.09%,顯示政府降息與直接借出空前鉅款給銀行業者的手段奏效,信用市場浮現解凍跡象。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 Mobil US-XOM)收盤上漲1.8%,雪佛龍 (Chevron US-CVX)1.4%


紐約原油期貨六天來首度上漲,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將擴大減產石油。


美國鋁業 (Alcoa US-AA)逆勢下跌5.1%,公司上季虧損大於預期。


遭到巴克萊調降獲利預估的奇異 (GeneralElectric US-GE)收盤重挫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