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4 16:3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14日 電)泰國央行今天宣布調降利率3碼 ,幅度超乎經濟師的預期,這是泰國連續第二個月降息,主因通貨膨脹走緩至6年來最低,政治動亂又使信心盪到歷史低點。


泰銀調降其1天期債券附買回利率0.75個百分點,新利率來到2.00%;彭博社調查19位經濟師只有4位預估有3碼 的降幅。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抑制對亞洲的出口需求,印尼、南韓和台灣先後降息,泰國今天跟進。


泰國歷經半年的政治動盪,走馬上任才四週的總理艾比希(Abhishit Vejjajiva)以擴大公共支出,對抗觀光與內需的衰退。


曼谷Kasikorn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RapeeSucharitkul對彭博社表示,目前市場最關切的是如何預防經濟海嘯,泰國央行必須採取積極降息行動。通膨目前已不是議題了。


在彭博的調查中,Sucharitkul預期這次央行應降息 兩碼 ,和其他13位經濟師預估值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