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曾楹純/台北報導】


最佳高中職部落格 由你來票選


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初賽挑戰,共有166個學生部落格、56個班級城市、38個教師部落格入圍決賽名單,並從16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最終爭霸賽,以及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在決賽入圍名單中,有一個學生部落格及三個班級城市是上一屆的得獎者,本屆選擇再度參賽,目前已順利取得決賽資格,分別是文山高中「大大露露秀」經營的部落格,以及惇敘工商的「楓言楓語」、南英商工的「嘰嘰喳喳這一班」、草屯商工的「王者之風-機科2班」班級城市。


本屆入圍者著重以細膩心情、敏銳觀察力經營重文筆、主題式文章。內壢高中「超青春吶喊」的雨舞旋,以相片形式報導風光明媚的校園;高雄女中「TOaRU。社會的超電磁砲」的pc9656439,以深入角度砲轟社會大眾對於ACG動漫族群的種種觀念;文藻外語學院「蹦啾」的微笑不倒翁,發揮法文系語言能力所長,以法文發音直譯中文注音的方式,讓大家輕鬆學法語。


城市組的入圍班級在互動分享及主題討論的能力上,顯得更加多元與主動,且善用網路城市的種種功能,來達成協助班級事務推動的項目。台灣師大附中的「附堡 第1193國度」正在投票區進行「消費券如何妙用」的話題投票;台中女中的「這不會考~聽聽笑笑就好」討論版分類多元,其中「爆料老師我最行」、「校園生活我最紅」的討論度相當熱烈。


本屆增設了教師部落格組,每個老師紛紛寫下對班上同學的描述速寫,或教學歷程中的特別經驗。惇敘工商的「㊣小小」老師,在賽前就已在udn部落格經營,參賽過程中,她部落格內容重新整理,舉凡報章投稿、文學創作都一一歸類,並以照片加文字對班上學生寫下最詳盡的報導;暱名為「化學神」的桃園新興高中老師,經營內容多半和科學有關係,並將指導班級學生的生動有趣化學課堂報告,通通整理至「學生園地-科學家報告」教學生涯專題中。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參賽者遍佈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並且隨著網路普及化,中部及南部參賽者數量明顯增加,迎頭趕上前兩屆獨大的北部地區。另外,由教師主動參與並策動學生參賽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覷。例如來自蘇澳海事職業學校、台北市惇敘工商、台中市明德女中的師生,都是經由老師發現部落格大賽消息,主動號召班上同學共同參賽,現已紛紛取得學生組、班級組、教師組的決賽資格。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名單公佈的同時,各組別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凡是udn網路會員皆具有投票資格,所得的票數成佔決賽總成績的10%。


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臺北市教育局、宜蘭縣教育處指導,華梵大學、udn網路城邦主辦的「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自97年11月初接受報名、12月中進行初賽,計有516個學生部落格、113個班級城市及70個教師部落格參加,並於98年1月16日公佈決賽入圍名單,篩選出166名學生、56組班級及38名教師入圍,決賽時間至2月15日止。


主辦單位將邀請5至7位優質部落客組成決選評審團,預訂於2月20日公佈得獎名單,頒獎典禮將於3月中旬在華梵大學舉行,屆時將邀請所有得獎者共同參與這個校園師生凝聚力量的部落格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