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中國時報 【中央社】


     政府今天發放消費券,台北市政府統計,北市領券人數近9成,由於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假日,年貨大街出現持消費券採購的人潮,許多業者都樂得說,終於看到生意「搶搶滾」。


     民政局表示,今天是史上首次發放消費券,大清早就有民眾排隊,由於點券及查核名錄費時,上午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的狀況,中午過後工作人員熟悉作業後,發券速度加快,至下午5時,完成領券人數近9成。


     民政局統計,北市12行政區中,以士林北投領券率最高,超過9成,大安區及中正區最低,領券率約85,總計領券人數近9成;有民眾為了領取消費券,今天趕換新式身分證、趕辦戶口名簿等有1702件。


     由於今天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台北年貨大街台北地下街商圈人潮湧現;台北地下街行政服務中心理事主席劉文龍說,今天逛商圈的人潮較平時多出5成,有許多民眾持消費券購買,其中以服飾、年輕人喜愛的軟體、遊戲機業績「長紅」。


     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表示,年貨大街平時就人潮眾多,兩天前正式開賣後,各商圈祭出抽獎送百萬名車、新台幣30萬元的大獎,還有業者以秀消費券免費吃焢肉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在不景氣的年代只要有「好康」都很搶手。


     商業處指出,年貨大街今天一天就湧進25萬人次,人潮「塞到爆」,直逼去年度逛年貨大街的30萬人次大關,業者推出憑消費券吃焢肉飯,兩個小時就吃掉800碗,顯見消費券果然有帶動消費買氣的功效。98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