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2009.01.19 03:40 am
昨天全國一萬四千兩百零二個發券所發放消費券,領券率九成一點二九,超過內政部預估,內政部長廖了以大為肯定。昨天未領券的民眾, 二月七日 以後可到指定的郵局領取。不過,各地都發生短少現象,光台北縣就少了一百多萬元。


據內政部統計,昨天總共發出二千一百一十七萬六千五百多分消費券,還有不到一成的消費券約兩百萬人未領。外配及準國民的領券率是七成七點三六,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這部分領票率較低,有可能是有人未收到平信寄發的通知單。至於是否有假結婚的因素,簡太郎說,不清楚。


而許多縣市晚間清點,發現竟然短少了。除了台北縣逾百萬,台中市、桃園縣都少了五十萬左右。有發券所主任管理員焦急得要太太把消費券「捐出來」,好讓他補空缺。


台北縣初步統計,有一百九十六個發券所短少逾五千元消費券,其中蘆洲市永安活動中心短少七萬七千三百元最多。


縣府官員激動捶桌怒罵「怎麼發成這樣?」「主任管理員在幹什麼?」民政局認為,消費券短少可能是在已領取簿冊漏蓋章。


澎湖縣發現短少一萬四千五百元,工作人員急得四處尋找,幸而在湖西鄉成功村發券所的垃圾桶找到一萬零二百元。


廖了以表示,昨天未領取的民眾可到領券通知單上指定的郵局,於 二月七日 至 四月卅日 之間領取。其中 二月七日 是周六,郵局將自下午一點半開始加班, 二月八日 周日也全天加班發放,其他則按正常上班時間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