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劉芳】


    美國總統就職大典訂於美東時間20號上午十一點三十分舉行,也就是台北時間周三凌晨零點三十分開始,而就職典禮的系列活動已於美東時間星期天在華府的林肯紀念堂前展開,那是一場天寒地凍裡High到最高點的感人音樂會,是紀念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的活動,名為「我們是一家」。


    星期一是紀念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誕辰的國定假日,因而星期天在林肯紀念堂前舉行「我們是一家(we are one)」音樂會,同時開始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序曲。


    現場擠著數十萬群眾,冠蓋雲集,星光燦爛,寒風刺骨也擋不住高入雲霄的熱情,不過,新聞焦點仍是即將就職的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和他的家人。


    華盛頓時報今天在頭版報導說,歐巴馬築夢於金恩。一九六三年,馬丁路德.金恩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著名演說「我有個夢」,期待昔日黑奴之子與昔日奴隸主之子能同桌而坐。


    如今歐巴馬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讓支持者高舉「黑奴走入歷史」的大牌子,也讓許多美國人以此為傲。


    華盛頓時報還以整個版刊登馬丁路德.金恩兒子的紀念文章「我父親的夢想」,文章上方是歐巴馬的照片,令人一眼就感受到歐巴馬進一步實現金恩的夢想。


    歐巴馬就職大典訂於美東時間二十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舉行,也就是台北時間周三凌晨零時三十分開始。全球各地預計將會有十五億觀眾通過電視收看就職典禮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