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張雅惠】


    十二月失業率可能飆破百分之五!可怕的是,失業高峰還沒到!金管會協調証交所、期交所開課,提供失業族或者想轉業的上班族,免費上金融相關課程,名額合計將近六百人,結訓之後,會輔導轉介到証券期貨市場工作。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說,証交所和期交所的網站會陸續公佈課程方案。「交易所和期交所的預算,有一部分屬於公益資源,本來就要投注在社會公益」証交所要開兩個培訓班:「青年學子培訓班」,針對三十五歲以下,預估培訓兩百四十人,分北、中、南辦理,全額免費,還會依照學習結果給予獎學金。「証券專業人員培訓班」則針對目前金融從業人員、以及最近才離職的人員進行專業培訓,但每人補助不超過五千元。


    期交所要開三個班:「期貨業務人才養成班」,針對大專以上畢業生、待業人士、或者想轉業的人,預估培訓一百五十人,全額免費。「期貨操盤人才基礎培訓班」,針對期貨、銀行、投信投顧、產壽險業務員,預估培訓一百六十人,分四期,全額免費。「財務工程商品研發人才培訓班」,針對目前期貨市場的風管人員、財務工程師,以及對財務工程有興趣的就業人士參加,預估培訓四十人,辦理一期,全額免費。「期交所」的課程結訓之後,輔導到期貨界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